阿桦HUA

复健补文ing

【严乔】桀骜(04)

寒假复健第一篇,没什么重要剧情的感情趴。

太久没摸键盘水平下降不少,复健难度很大,文章质量不高,各位读者见谅。



“你心里装的谁?”

“她。”

 

 

“那是alpha香槟味道的信息素……”

“你!”严宽一拳落在乔振宇耳边的沙发靠背上。

拳风教他的酒醒了不少,看着眼前带着愠色的人,乔振宇倒是忽的想起了方才送自己回家的男孩……长的确实不错,也好闻。念及此他不由勾起嘴角,浅笑了笑。

 

“乔振宇!”严宽有些气急败坏,“你最好跟我解释清楚,你今晚去了哪里。”

“我不。”乔振宇撇开眼睛。

严宽也说不出话,他急切于让软在自己眼下的男人回答问题,却又着实想不通自己是在以一个什么身份质问。合作伙伴?形婚夫妻?还是像之前自己所想的如同仇人。他突然想起身离开,恍惚间忘了自己缘何这样做。

 

客厅里的空气仿佛凝滞了一般,还没到冬天,屋里却冷的出奇。

墙角的郁金香颤了颤,乔振宇移回目光,一只手抓住严宽的领带,把他拉得更近。气息轻呼在彼此耳畔,依照肥皂剧里面描述的,这时应该有一个亲吻。

 

严宽躲开了他的目光。

 

“严宽。”乔振宇小声叫了一句他的名字,低下眼睛,“你心里装的谁?”

“……”严宽沉默着。

像是在思考,又像是不忍心告诉他答案。

 

可他又问,“装的谁?”

“她。”

“谁?”

“杜筱婷。”

“好。”乔振宇点点头,轻轻推了推严宽,自己站起身来往卧室走。

“你去哪。”

“嗯?”乔振宇回头,他和严宽之间明明只隔了两米不到,那距离却又像是永远也走不完似的。他吞了吞口水,咽喉处有些咸涩的味道。他拿手指了指卧室的方向,用只有两个人听得见的气声说,“喝多了,晕。”

严宽点点头,“你好好休息,今晚是我唐突了,对不起。”

乔振宇嗯了一声,继续往卧室走。

 

“我心里装的都是你。”

“什么?”严宽皱了皱眉,没听清。

“没什么。”这次乔振宇没回头,也没停下脚步,“醉话。”

 

 

严宽瘫在沙发上,回想着下午看到她挽着另一个男人逛街的画面,心理那股火气又生了上来。他略带暴躁地扯了扯领带,扶着额头闭上眼睛。是自己先辜负杜筱婷的,是自己先丢下这么多年的感情去接受一个素不相识的联姻对象的……她没什么错。

严宽捏了捏山根,在内心有了定论之后拉过一旁的笔记本,开始试图用工作迫使自己忘掉眼前这一堆糟心事。

可他失败了。

他心里的糟心事是什么?是方才乔振宇因为失望而低落的眼神。他突然发觉这么多天自己的暴躁有些过分,乔振宇也是被迫接受这段婚姻的那个人吧……他突然开始纠结一些事情,桀骜自在活了二十多年的太子第一回萌生了想要给人道歉的念头。

糟心,着实糟心。

严宽一把扣上笔记本电脑,钻进了浴室。

 

 

而乔振宇没了洗漱的心思,带着一身酒气钻进了被子,带着点恍惚拨给曾舜晞。

 

“哥?你到家了吗?”

“早到了。”

“这么晚打给我有事吗?不是跟严总吵架了吧。”

“不是。”乔振宇笑笑,“都不盼我点好。你叫晚上那个小孩儿明天八点四十五在我家门口等我,顺便……我包他半年,不许给别人调酒,我要是不去尘曦你就给他放假。”

“知道了,哥。”

 

乔振宇笑着放下手机。

工作好像已经不能让他忘记和严宽之间那些不愿想起的事了,他需要一段新的感情。

 

新的感情。

 

 

 

醉了酒的夜会过得很快,朝阳很快洒在了乔振宇枕边。

阿姨把早餐做好了放在桌上,严宽正坐在一侧边看报纸边啃着油条。

“早。”桃花眼从报纸后面露出来。

“嗯。”乔振宇有些惊讶于他的问候,点了点头作为回应后还是径直走向玄关处换鞋。

 

“走那么早?不吃早饭了?”严宽放下报纸往他的方向走。

“九点半有个会。”

“不是胃不好?不吃早餐顶得住吗?”

“没事,我中午多吃点。”

“哦。”

 

乔振宇推开门,向严宽挥了挥手告别。

结婚小半年而已,他们已经锻炼出了一种很神奇的能力——在不提感情的时候,像是一对已经相伴许久的爱人一样,也许没有真心,可总是能把柴米油盐间的嘘寒问暖做的很好。然而一旦提起感情,两个人又会像是冤家路窄。

外人看来,他们是商界的模范夫夫,熟悉的人知晓他们不过是在演戏,可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看向严宽的眼神,从不是演出来的。曾经他甚至急切于同严宽一起出席各式各样的宴会活动,因为只有在那时,严宽才会主动抬起手臂让他挽住,才会用抑制剂遮住身上属于别的女人的信息素,才会十分自然的说出那些关怀的言语……

 

齐思钧原来调侃过他们的关系,叫什么“相爱相杀”。他当时只是笑过去了,心里却想着哪有什么爱啊,只有杀。

他的心就这么被严宽一刀一刀刺着,早不能看了,严宽是有爱人的人,他该知道他眼神里的意思,他该知道自己的喜欢。可他对这份喜欢毫不在意,对自己这个人也毫不怜惜,所以他甚至毫不掩饰对那个女人的爱意,就像是在那刀上刻了杜筱婷的名字……他突然想起几个月前的事,眼泪不知不觉掉下来。

 

 

“你还好吗?”

他闻声抬头,是宋威龙来了。

小孩儿站在台阶下看他,院子外停着他的车。

“好,我很好。”

他擦掉眼泪,努努嘴,示意小孩儿去开车。

 

宋威龙发动汽车,抽出一张纸巾递给副驾的人。

乔振宇从善如流接过来蹭眼睛,“你不问问我怎么了吗?”

“我猜是沙子迷眼睛了。”

“咳咳。”乔振宇没忍住笑出来,宋威龙从后视镜里看他,他撇开眼睛看窗外,“对,是沙子迷眼睛了。还有你叫什么名字,昨晚我喝多了没记住。”

“宋威龙。”

“在哪上大学?”

“N大”

“学什么的?”

“国际经贸。”

“嗯。”乔振宇点点头,“吃早饭了吗?”

““没有。”

“以后每天早上九点在院子外等我,路上买两人份的早餐,我不忌口,你吃什么我吃什么。”

“嗯好。”

“你知道我公司在哪吧?”

“知道,晞哥都跟我交代了。”

“好。”乔振宇满意的点点头,闭上眼睛补眠,然后安安静静由着宋威龙把外套披在自己身上。

 

短短半小时路程,他好像做了个梦。梦到小时候给自己塞酥糖的男孩,梦到高中校园里意气风发扣篮的少年,梦到穿着大衣走路生风的太子爷……逃不过严宽这个名字就是了。

够了。

 

车停在写字楼下,他悠悠转醒,把身上的外套递给宋威龙。

“熄火,跟我上楼。”

“啊?”

“你不是学国际经贸的?今天开会谈的就是跟外商的项目,你来旁听。”

“哦哦,好的乔总。”

“停。”乔振宇回过头,从西装口袋里拿出眼镜点了点宋威龙的鼻尖,“以后跟着小晞叫小乔哥。”

“嗯谢谢小乔哥。”宋威龙穿好了外套跟着乔振宇往公司走,十分自然的的拿住了乔振宇手里提着的公文包。

 

乔振宇没忍住又笑了笑。

“要不以后一直跟着我吧?”

“啊?什么意思。”

“成年了吧?”

“当然啊。”宋威龙点头如捣蒜,眼神里多少露出点畏惧的神色。

“别怕,我又不吃人。”乔振宇抬手点了点宋威龙脑门,“待会儿进去好好听啊。”



TBC.


些微加几句话:

各位爱严乔的家人们,我上学的时候一周只有半天休息时间,其他时候都是自习排满的,我也想写文可我着实没时间。假期实习因为疫情放下了,未来会努力复健码文。

接受并感谢一切善意的催更,那是我写文的动力。



评论(43)

热度(1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